#暑假
#游学
说说这次旅行
对于连续8年一直在路上的雄鹰来讲,2020年是极不平静的。因为疫情的缘故,2020全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很少外出旅行。
而伴随着2021年春节的喧嚣逐渐落幕,许久不见的亲朋好友也踏上归途,各奔东西,雄鹰的内心还是蛮失落的。这个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很久很久没有外出旅行了。
于是便约上两三位有空闲的朋友,然后大家经过一番,决定将三亚作为我们2021年的第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于是,便有了这次3天2夜的【三亚旅行】。
关于行程
D1:南京 → 三亚海棠湾
青塘村、后海、免税城
住:海棠湾  吃:阿浪
D2:大东海
住:三亚湾 吃:小海豚
D3:亚龙湾沙滩、奥特莱斯、太阳湾
住:海口 吃:萌哒哒椰子鸡
D4:海口 → 南京
海棠湾文艺村庄——青塘村
说起位于hai棠区的青塘村,雄鹰真是多番感慨在心头,这座小众而又文艺的村庄是我19年来三亚旅行时候无意发现的。因为太过于小众的缘故,每次来这里,这里的游客很少很少。
但是游客少并不意味着不好玩,无论是原汁原味地道的海南村庄风情和村子里墙壁上五彩斑斓的涂鸦,都给人以美的享受,漫步期间,惬意而又舒适,悠然自得,不知时间将晚。
虽然天气不好,但并不妨碍兴致勃勃的心情。这座古朴沧桑的村子里拥有林地、田地、村庄、池塘等多种自然景观资源,且现存老旧建筑保留基本完好。
如果是亲子游的朋友们,这里千万不能错过,让孩子们在村子里的乡间小径上自由的奔跑嬉戏,发觉一个又一个不一般的细节,找回失去已久的童真和快乐。
此外,青塘村还拥有着户外拓展方面的项目,水果采摘乐园、陶艺坊、儿童真人CS等等,如果家里拥有想要体验的小朋友,不妨带着他或她去亲身体验一番吧。
性价比最高的餐厅——阿浪海鲜
位于风塘路12号的阿浪海鲜(海棠湾店),是海棠湾非常出名的一家海鲜餐厅,所以雄鹰这次特意约了朋友来这里吃午餐。阿浪是一家连锁店,在三亚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作为一个老字号连锁,名气、口感各方面都是很出色的。
从门面来看,阿浪还真是蛮朴实无华的,有点类似大排档的既视感,琳琅满目的水柜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海货,却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选择好爱吃的海货,厨师很快就烹饪好了,一道道美食便纷纷呈现在餐桌上。大龙虾、香辣蟹、生蚝、花蛤、鲍鱼、扇贝等等,我们点了整整9道菜,既丰富又丰盛,堪称是我们来三亚吃过最好的一顿美食了。
白灼基围虾,个头大又很新鲜,经典的白灼保留了原始的新鲜,Q弹的虾肉太过瘾了,让人欲罢不能。
香辣蟹,据说是店里的招牌美食,作料入味,辣味特别过瘾,再加上螃蟹的鲜美,好过瘾。
爆炒芒果螺,花蛤在海南地区被称芒果螺,其实芒果螺其实就是花蛤。这道菜好处又不贵,处理的又很干净,感觉应该是雄鹰最喜欢的一道菜了。
椰子饭,又名椰子船,看起来就像是一艘小帆船似的,还真是顾名思义的典范。它是海南菜中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由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好吃又不贵,必点!
蒜蓉粉丝蒸扇贝,顾名思义,就是用蒸的做法,但是雄鹰却知道,它的工序较为复杂,新鲜又干净,蛮好吃的。
蒜蓉开边蒸龙虾,虾壳、虾钳处理的非常好,虾肉Q弹紧致,又新鲜入味,大块的虾肉吃的特别过瘾。
吃饱喝足以后,便和朋友驱车继续前往后海找渔村的宁静了。
【阿浪攻略】
在哪儿:风塘路12号
交通攻略:三亚交通很方便,建议打车
停车位:餐厅门口就有停车场,很方便
营业时间:11点-23点
推荐菜品:香辣蟹、蒜蓉开边龙虾、椰子饭
餐厅环境:环境很好,绿色有氛围
人均消费:200元
周围景区:三亚免税店、亚特兰蒂斯
餐厅特色:一家老字号,餐厅和当地渔民合作,所有海货都是渔民直接提供的,新鲜又好吃。
文艺青年的最爱——后海
说起后海,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必然是北京后海,其实在三亚也有一个渔村叫后海。这个村子并不如三亚湾、海棠湾那么喧嚣,宁静中自有一番魅力。
后海又名滕海渔村,是个小半岛,位于亚龙湾与海棠湾之间,离三亚市区距离35公里,村口就是去蜈支洲岛的码头。但是很多第一次来这里的朋友,却不知道蜈支洲岛的附近还有这么美丽的村庄,这无疑是一种遗憾。
不得不说,午后的后海真的很美,因为午后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很多游客都在房间里避暑,所以这个时候在村子里玩的人很少,只有海边有一些冲浪爱好者在冲浪。
其实后海的日出是最美的,毕竟是当初央视2000年拍摄千禧年第一缕阳光的地方,也被大家誉为整个三亚最佳的观日出地,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存在。
可惜没有住在这里,所以看日出很不方便,不然亲身感受一番三亚日出的魅力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冲浪新手的最爱——后海
似我这般的文艺“老青年”,如今更乐意在后海的街巷里穿走,在皇后湾的沙滩上迟迟不愿归去。
而如果你是充满了热血的“骚年”,更希望你可以在皇后湾的浪花中,和这一扇一扇折过来的浪花共舞。
因为,在海南,万宁的日月湾和三亚的后海,都是冲浪的圣地。万宁的日月湾是国家冲浪队的训练地,那是老司机的冲浪场,是专业选手的竞技场。而三亚的后海,则是冲浪新人的后花园
后海冲浪攻略
①可事先在平台上货比三家,也可到了后海之后,多走走,实地考察,货比三家;
②确认冲浪店的资格证书,确认冲浪店有几位教练,咨询冲浪课程的详细内容;
③想要学得精致一些,还是选择一对二,或者一对一的课程吧。
免税品的天堂——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因为来之前,老婆的朋友说帮忙买点东西,所以雄鹰在游览过后海以后,特意到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逛了一番。
三亚的这座国际免税城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据说哪怕是全球范围内,也是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整个免税城,约有300个国际知名品牌。
   整个免税城规模很大,所以分为AB两个馆,上下三层,价格也确实比一些专柜便宜很多,所以来三亚还是蛮值得一去的。免税城具体的攻略我会在关于购物环节写一下的,有兴趣的朋友去翻阅下就好了。
市区里的绝美沙滩——大东海
在很多来过三亚旅行者的眼里,大东海都称得上是第一次到三亚旅行,必来的一处旅游胜地。就像雄鹰一样,第一次到三亚的时候,朋友就推荐我来这里。
当穿越繁华闹市,抵达大东海的时候,那一望无际的大海与洁白干净的沙滩,给雄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在再一次来到三亚以后,第一站便选择了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的这里。
大东海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或许是因为靠近市区的缘故,这里游客也是整个三亚最多的沙滩。人多了,经营的体验项目自然也很多,在这里,可以自由的选择各种各样的海上项目,或者干脆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当然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
快乐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在沙滩上玩了一会,打个盹,回过神来,居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因为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吃午餐,便打车去吃午餐了。其实,在大东海,有一家桃小主的糟粕醋也甚是勾人唇舌啊。可朋友真的特别馋三亚的海鲜了,便特地去了约定的地方。
海上体验项目的选择攻略
本想把这体验项目的选择干货放在后面,但想想还是单独放在这里吧。大东海的海上体验项目虽多,但偶然也有可能踩坑的地方,因此,多一份攻略,就能少一份踩雷。
从个人经历出发,在大东海的海边选择海上项目,请避开那些出奇便宜的廉价项目,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避开那些无专业资质的户外俱乐部;避开那些所谓的全免费的出海拼团项目,除非价位看起来靠谱;利用各个平台,比价,比套餐内容,某团,某点评,某宝等,都有各种各样的海上项目报价和套餐组合。
比较理性的建议:提前从各个第三方平台上优选靠谱的户外俱乐部,选择自己十分喜欢的项目去体验,犹豫不能决断的项目,放弃就可以了。但如果是为了潜水,则更建议选择三亚的潜水热门地,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
小海豚
在大东海散足了时光,从大东海打车到位于三亚湾路88号的小海豚也挺方便的,吃完饭还可以去椰梦长廊走一走消消食,午后的椰梦长廊游客也并不多,蛮合适放空散心的。
步入餐厅,首先看到的就是色彩鲜艳的墙画和样式统一的水箱,水箱里还放置着很多种海货,有些很常见,比如生蚝、皮皮虾、螃蟹、石斑鱼等等,也有些叫不上名的海货。雄鹰和朋友商量以后,点了5道海鲜和1道蔬菜,2个人吃绝对绰绰有余啦。
打捞好了以后,称重,然后送去厨房加工,厨师很利索,一道道美食很快便呈现在雄鹰的面前,我们点的生蚝、皮皮虾、石斑鱼、辣炒花蛤、香辣蟹便纷纷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椒盐皮皮虾,一只只皮皮虾超级大,肉质也非常鲜嫩,最重要的是椒盐很入味,再加上丰满的虾膏,两个人六只皮皮虾,一口气吃光盘,太过瘾了。
辣炒花蛤,我最爱吃的一道海货,无论是到哪个海边城市的哪家餐厅,我都会点上这一道菜。清洗的很干净,香辣也很入味,吃起来很是爽口,我一个人就包圆了。
香辣蟹,这道菜称得上是餐厅的招牌美食了,因为用急火翻炒,显得辣味十足,麻辣鲜香很过瘾,如果是喜欢吃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清蒸石斑鱼,不得不说,鱼本身的鲜味保存的非常好,蒸的恰到好处,酱油放的不多不少,肉质细腻,还有有弹性,蛮好吃的。
生蚝,个头很大,又肥又鲜,再加上足够的蒜蓉,真的超美味,四个生蚝,朋友一个人就干掉了3个。
吃饱喝足以后,和朋友去椰梦长廊走一走,边走边聊天,惬意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小海豚攻略】
在哪儿:三亚湾路88号
交通攻略:三亚交通很方便,建议打车
停车位:有自己的停车场,非常大,停十几辆车都绰绰有余。
营业时间:09点30-23点30
推荐菜品:香辣蟹、辣炒花蛤
餐厅环境:环境很好,干净有特色
人均消费:150元
周围景区:椰梦长廊
餐厅特色:小海豚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明星曾经到这里打卡,连续2年入围某评必吃榜,所以来三亚必尝一尝!
期望在椰梦长廊抓住落日的你必看
三亚的落日是必赏之海上盛况。可在三亚,不同角度的落日,有不同的诗意。三亚湾椰梦长廊的落日,是“夕阳西斜,游人在天涯海角”;大东海情人湾的落日,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如果那落日便是我们自己,三亚湾的落日是那么依依不舍,而情人湾的落日是那么洒脱恣意。
初次来三亚的大家,希望你可以在三亚拥有这两个不同的角度落日,在自己的票圈里占据C位。
看落日的三俩事
①不需要去得太早,室外又热又晒,落日前30min到达即可;
②三亚的落日时间,从度娘搜搜即可,键入“三亚落日”,即可获得当天的实时落日时间;
③度娘一二关于落日的拍照技巧,为自己的靓照下足功夫;
④落日即将下山时的关键时间点,也是极美极美的,可别太早撤场,留到最后,看到最美;
评论三亚最美沙滩——亚龙湾沙滩
抵达三亚的第三天,与朋友来到了亚龙湾沙滩。我想亚龙湾的沙滩自然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因为真的很美。哪怕是整个三亚范围里,都没有能比亚龙湾还要棒的沙滩。所以,雄鹰每次到三亚旅行,都会到亚龙湾沙滩上走一走。
亚龙湾是一个月牙型的港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最妙的就是这里的沙滩还未曾被污染,所以海水特别透明,水下的珊瑚也非常丰富,如果是想要体验潜水,来这里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虽然是上午九点多钟,但是沙滩上的游客却依旧很多,整个沙滩热闹极了,比如沙滩车、拍照、快艇等等项目,还有小朋友在挖沙子、捡贝壳。
雄鹰刚好有个朋友在附近的酒店住,汇合以后两个人在沙滩上散了会步,便到朋友住的酒店喝了会茶。
亚龙湾沙滩的正确打开方式
亚龙湾的沙滩,可能是因为有酒店打理的原因,所以显得很干净。但,我指的是亚龙湾那些五星级酒店前面的沙滩,自天域至希尔顿、万豪等酒店前面的沙滩。而并非是亚龙湾中央广场东北边的那些沙滩。
因为那些沙滩恰好在酒店前面,所以早上早早就已经有游客。这里的躺椅,遮阳伞等,都优先供应酒店的房客使用。在这边,还有酒店的安全员,有他们在这里,在这附近游泳,也觉得更安全一点。
对亚龙湾沙滩有向往的朋友,在安排亚龙湾的景点时,先不必早早就去森林公园,可以先来亚龙湾的沙滩,在这里悠闲地散散步,然后下午再去森林公园也不迟。先沙滩,后森林公园。
亚龙湾购物胜地——奥特莱斯
游览过亚龙湾沙滩以后,不妨再去附近的奥特莱斯购物一番。毕竟对于到三亚旅行的绝大多数游客来讲,除了旅行本身,购物也是很多游客喜欢的一个环节。
对于到过三亚很多次的雄鹰来讲,说起三亚的购物好去处,除了免税城外,奥特莱斯也堪称必打卡的一处胜地。这里有很多的商店,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建筑,无论是购物,还是拍照打卡,都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亚龙湾奥特莱斯一共有20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全年提供1-7折的折扣,不出岛也可以优惠,总的来讲也算是蛮划算的。
网红打卡——萌哒哒椰子鸡
当天中午,雄鹰请朋友在位于六盘村大道47号的萌哒哒椰子鸡吃午餐。说起来,椰子鸡是最近这些年三亚最网红的一种本地火锅,基本上到三亚旅行,都会尝一尝椰子鸡。
椰子鸡其实就是采用海南椰子树上的椰子为原料,采用椰子汁和椰肉作为锅底,然后再用当地的鸡肉来炖,鸡肉一般都是选用海南名鸡——文昌鸡。椰子鸡的口味咸鲜,汤清爽口,特色非常鲜明,值得一尝。
雄鹰这次特意选择了在椰子鸡中比较有知名度的品牌——萌哒哒。从地理位置来讲,萌哒哒还真挺方便,从奥特莱斯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如果开车也可以把车停在村子里的停车场。
   进入餐厅,就会发现真的很热门,正餐时间,门口满满都是等位的食客。排号的间隙,雄鹰特意四处打量了一番,只见原木色的装饰再加上垂幔下来类似绿藤的灯饰,让环境显得既温暖又健康。
餐厅的服务员也很热情,点餐结束以后,很快菜品就上来了。我们点了一份288元的套餐,套餐里含有原味椰子鸡以及肥牛、虾滑、竹笙、黑木耳、白玉菇、生菜等7道配菜。
椰子鸡作为店里的主打菜,本身是很讲究的,除了采用原生态的文昌走地鸡,肉质鲜美外,还搭配用了海椰皇、珍珠马蹄、椰肉、姜片、枸杞、红枣等食材。
煮好以后,鸡肉鲜嫩,鸡汤鲜美。鸡肉搭配着调料特别好吃,鸡汤也特别好喝,我一口气喝了两碗。
至于配料,竹荪,堪称是点椰子鸡必点的配料。作为“草八珍”之一,它生长于海拔1500米的高山竹林下,搭配椰子鸡汤,口感好,营养佳,堪称必点。
白玉菇,是一种珍稀食用菌,是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脆嫩鲜滑,清甜可口,太好吃了。
至于肥牛、虾滑,则是肉食爱好者必点的美食,我和朋友吃的特别过瘾。
除了火锅里下的菜品以外,我们还点了一份海南定安猪肉粽,定安粽子形成于明代,是海南三大名粽之一。它的原料非常讲究,原料是富硒大米和富硒黑猪肉,猪肉一般用七分瘦肉三分肥肉,味美肉鲜,很好吃。
吃饱喝足以后,雄鹰便搭乘朋友租的车,准备去太阳湾公路自驾了。
【萌哒哒攻略】
在哪儿:六盘村大道47号
交通攻略:三亚交通很方便,建议打车
停车位:可以停在六盘村停车场,村子非常大。
营业时间:10点30-22点00
推荐菜品:椰子鸡
餐厅环境:环境很好,绿色有氛围
人均消费:110元
周围景区:奥特莱斯、亚龙湾森林公园
餐厅特色:正宗海南椰子鸡,锅底加入了海椰皇、五指山毛桃等等食材,鸡肉也是选用散养超过180天的文昌鸡,特别好吃。
三亚自驾天堂——太阳湾公路
作为最近这一段时间最热门的自驾公路,太阳湾堪称是自驾三亚必打卡的公路。这里一边靠山,另一边就是蔚蓝色的大海和沙滩,非常漂亮,不愧是三亚最美的海景公路,开车在这里旅行,还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遗憾的是这条公路是全段都不允许停车的,除非停在公路的尽头,然后步行沿着公路旁的步道拍摄,所以还真是痛并着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公路上,有很多网红驾着豪车来拍照,俨然已经使这一条网红公路成为了三亚的重要景点之一。
可我们思虑二三后觉得,来这里,或许更适合骑上一辆畅快的电瓶车,乘着风,在晚霞或者日出的朝阳下,一路向南,走到自己喜欢的地方,立即停下来,和美景作伴,不在乎这来来往往的纷纷扰扰。电动车虽然无法为我们遮蔽太阳,但最起码,在这条双向单行的太阳湾路上,可以拿捏住说停就停的自由。
三亚租车自驾攻略
首次租车的朋友,不推荐从实体随意找租车门店。更建议从第三方或者租车官方平台,先对比,再优选靠谱,有性价比,有完善条款内容的专营租车平台,无论是一嗨,神州还是悟空,凹凸等。
以上这些租车平台的首次租车用户,多多少少都会有各种名目的优惠活动。例如一嗨的首次租车立减100元,神州的新人租车首日0元等。虽然看起来并不多,但是苍蝇腿的肉,也是肉呐。
特别说明:
①满油租车,满油还车,这是租车的基础原则;
②旺季时,提前一周左右预约,淡季时,提前2-3天预约即可,线上预约,可机场提车,机场还车,或者随机选择自己更适宜的提车,还车地点;
③线上预约,可线上支付,也可实体提车时支付,更推荐线下提车时支付;
④验车需事无巨细,车身,车内饰,车底盘,车轮胎,车后备箱里面的备胎,换胎工具等,都需在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在场的前提下,共同验车;
⑤认真阅读租车合同中的各项条款,可别顾上了车子,却漏下了租车合同上的内容条款;
⑥租车时,需要刷信用卡预授权,作为租车的车辆押金,在还车时,无车辆故障损毁等问题,即刻退回租车押金;
⑦还车时,退租车押金,但仍需要刷信用卡预授权作为租车的违章押金,而这违章押金,就不能立即退回了,需要再确认无违章问题的一个月后退回,另因不同银行的解冻时间不同,有略微的预授权解冻时差,但前后最多不会超过半个月。
还车时,请为车辆的行驶证拍一个照,以便后期自行查看是否有违章问题。
到了这里,忙中抽闲的三亚自由行基本也就结束了,当晚我们就驱车前往海口,准备搭乘第二天的航班返程了。回首这三天,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期待下次再见吧。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信用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况且,在三亚的免税店实体门店中,时不时也有和信用卡的合作,例如用信用卡支付,有满减,满返等。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6-35F4.0(广角)、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85F1.4(定焦)、70-200 F2.8(长焦)
无人机:大疆御AIR (三亚部分地方禁飞,切记遵守地方管理办法)
手机:VIVO手机(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用电池
2、摄影包、便携补光灯等等。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因配合环保的要求,部分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但可以在前台主动领取。也有部分酒店完全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完全需自备。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必要时,也可以用来遮阳。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当然,如果你已经完全习惯用线上刷码乘车的方式,完全可以利用腾讯乘车码或者ZFB的天涯行公交卡。
另,在南山寺祈福时,也可以作为香油钱,递进功德箱里。
关于交通
如何到达
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旅游城市,各地前往三亚都非常方便。据雄鹰了解,三亚的直飞航线已经全面覆盖了全国七十余个城市,航线多达200余条。所以,无论从哪里去三亚都是非常方便的。
当然,如果是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以及各省的省会城市、热门旅游城市航班会比较多一些,也相对更方便一些。
除了飞机以外,还有火车可以通往三亚 ,这班火车从 北京 出发,途径 河北、河南、湖南 、广东 等省份,列车在琼州海峡被分节装上粤海铁路渡轮,到达海口后再按顺序拼接在一起继续行驶。如果时间比较富裕,或者是机票比较贵的时候,不妨坐着火车慢慢体验一下,也是可以的。
市内交通
①公共交通
说句实话,三亚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非常发达的,虽然因为城市靠近海边,无法修建地铁。但是公交线路及几条旅游专线还是非常给力的,并且2020年还开通了双层旅游巴士以及三亚的有轨电车T1线。
而且现在可以用线上公交卡刷码,总体非常方便。
大部分的公交车运营的时间基本在06:00-22:00,切记一定要看好站牌信息,以免错过末班。 亚龙湾的公交车,最晚大约19:30-20:30左右也就停了,三亚湾市区的公交车,运行的稍微晚点。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 三亚的公交起步价都是2元,除非一些路线比较长的,最多大概20多元。另外,一些郊区线路发车间隔长达半小时,等候时间较长。
②打车或租车
如果不想坐公交或者怕耽误时间,也可以考虑出租、滴滴或者干脆租车。作为旅游城市,三亚的出租、滴滴非常多,叫车很方便的。
评论关于住宿
出门旅行,吃喝玩乐,住宿自然是首位的。作为一个旅游城市, 三亚各个档次的酒店简直不要太多了,其中有亚龙湾、海棠湾、 三亚湾等等地方可以选择。
①亚龙湾集合了海洋、沙滩、阳光、可媲美任何国际著名热带滨海度假胜地,这里的五星级酒店也是最多的。
②海棠湾属于新兴的旅游胜地,这里的游客相对亚龙湾少一些,现在也是多了很多五星级酒店,并且还有两家特别高大上的,比如亚特兰蒂斯和土福湾的嘉佩乐。
③三亚湾则胜在交通比较方便,距离机场很近,如果急着赶飞机,在这里很合适。
我这次主要入住的就是三亚湾的酒店。是亲子房型,我和朋友两个大男人睡刚刚好,而且酒店还提供接送,赶飞机刚刚好。
在前台办理好手续,坐电梯前往房间,进入房间,宽敞舒适的上下铺大床,还有干净卫生的陈列都映入了雄鹰的眼帘。
最方便的是,大堂有好几个休息区,来了朋友也可以接待,那我和朋友们就在大堂玩了两个多小时的狼人杀,仔细想想,这次的住宿体验真是非常有趣的。
评论关于免税购物
在前往免税城之前,雄鹰建议先下载“cdf海南免税”的APP,了解三部分产品的近期折扣信息,并到了三亚国际免税城后,从公共服务台拿一份手册,了解大概的门店位置。这样可以更快速了解免税城的分布。
此外,切记一定要带着身份证,这个很重要,每次购物都会用到。
另外,免税店买的所有产品都是在机场提货的(或者是码头,火车站,火车站台等)。办完登机手续,过了安检以后,就可以到单子上的提货口拿东西了。
当然,如果是像我们这样从海口离岛的,也可以从异地提货的。不过就是需要最少提前24小时完成购物。免税品的提货点,就是咱们自己离岛信息上的离岛点,如果是从新海港离岛,也就是从新海港码头提货了。切记,码头提货必须要带着身份证呢。
​关于三亚国际免税城
更新至2021年6月的海南免税政策
为防止在传达时有言辞方面的错漏,因此,我打算复制过来官方关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政策。
购买免税品的限制条件
购买人群
年满16周岁,乘飞机、火车或轮船,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旅客。
购买次数
离岛旅客不限购物次数。
限购额度
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此外,单价10万元以上商品,每年每次不限购买数量,并在扣减未使用的免税额后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最高扣减免税额度为10万元。
限购数量
单次限购数量:化妆品30件(套装商品按包装内所含商品的实际件数计算额度),手机4件,酒类1500ml,其他品类不限件数。超出免税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
老婆分享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省钱攻略
①先注册成中免的会员,会员可以积累积分,每满30元,就积累1积分。在满足11积分后,就可以用来抵扣,1积分可抵扣1元。
②中免的会员,随着消费金额的积累,就可以升级会员等级。例如,满5000元,就可以升级为银卡会员,银卡会员就可以享受1.2倍的积分。因此,首次消费时,可选择更贵价的珠宝首饰等,可以立即升级会员,在之后的消费中翻倍积分。
③可利用的无门槛消费券,就在健康码的页面里面申请。
④官方随机的各种折扣,活动信息。
故事最后,自我介绍总还是要有的
@雄鹰王浚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独立撰稿人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
历史系出身,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村官, 但最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
每一个故事有开头,必然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雄鹰王浚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