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说一句泰国是现在国人最爱去的旅游地应该没人反对吧?
泰国也是最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首先,本身就以旅游业为主,无论酒店、商场、游玩路线都已开发成熟。
交流几乎全民可英文沟通,甚至像曼谷这种城市直接讲中文都可以。
其次,价位便宜,说个玩笑话,带着2000人民币来泰国就是大款了。
花一个三亚的机票钱,可以轻轻松松在曼谷过上住五星酒店、吃海鲜、日日spa按摩的“放飞”生活。
不论是喜欢跑景点摄影,还是慢游享受,都是假期出游的好选择。

一月选择了去曼谷避寒,重过夏天,之前已经去过数次,此篇游记较随意轻松。
曼谷网红美食餐厅推荐&SPA介绍&怎么选美妆伴手礼
往下看吧。

酒店: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这次定的酒店很喜欢,选的高层,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
地理位置满分,酒店三楼有直通地铁的通道。晚上去逛小夜市、商场等等都很近。
房间很大很舒服,2个32寸的箱子都能打开。
QUEEN SIZE床大概有2米,感觉能在上面滚来滚去。
记得带泳衣,最爱它家的泳池,我对无边泳池有种执念般的喜爱。
每天早上起来游两圈~
泳池边有餐厅,晚上变成酒吧,可以提前打电话预定位子,懒洋洋的陷在软沙发里,喝上一杯小酒or新鲜水果沙冰,和好朋友说说话。view很赞,曼谷的繁华尽收眼底。
价格大概120泰铢。
曼谷美食餐厅推荐:
THE LOCAL
强烈推荐!想吃正宗好吃的泰餐就来这家吧!作为2018年的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荐,记得提前预约不然真的没位置~
环境 ★★★★
餐厅是一个独栋小洋房,典型的泰式风情。古典又舒适。
摆设上满满老物件的岁月感,挺有格调。
味道 ★★★★★
餐品给五星
开胃菜、鲜虾柚子沙律、绿咖喱、冬阴功汤、炸鲈鱼、黑椒蒜香炸鸡、芒果糯米饭、椰奶。
推荐菜:
开胃菜是精致的泰式小点~香兰叶包鸡,荷花包香料~
冬阴汤口味很赞,好入口微辣。炸鲈鱼配着甜酸酱超好吃。
绿咖喱获得一致好评!必点菜
芒果糯米饭和作为招牌的椰奶却太甜了。
价格略平民,推荐晚上去。
适合人多去聚餐,坐在户外的话因为有小泳池需要注意带防蚊水噢~

总评分:★★★★★
地址:32-32/1 Soi Sukhumvit 23
Sorrento
挺有名气的一家意大利菜餐厅,环境很嗲很适合拍照~位置很好找,W hotel楼下。这片属于富人区,大多是外国人来,服务态度五颗星星。
前菜选的经典凯撒沙拉、南瓜汤、龙虾面,甜点是它家的招牌提拉米苏。
配了爱心小草莓,可爱极了。饮品我们都选的水果沙冰,能喝酒的话红酒也不错~
味道:★★★
价格:★★★★
环境:★★★★
总评分:★★★★
地址:Soi Sathon 10 Silom | Silom, Bangkok 10120, Thailand
VIVI THE COFFEE PLACE
适合小憩下午茶的咖啡厅,绿意满满。
露台对面是郑王庙,推荐它家小蛋糕和圣诞树冰淇淋!
泰国甜品好好吃~
Err Urban Rustic Thai
位于大皇宫老城区的一家东南亚菜餐厅~ 同为2018年米其林必可登美食推荐
主厨还有另一家精致泰餐叫bo。Lan 亚洲最佳餐厅排名18
这家是专门设计作为街头小吃,偏个性创意~ 距离大皇宫非常近
逛完可以来这儿吃个午饭休息休息
环境 ★★★★
环境个人很喜欢,在小巷子里很安静,店内店外都适合拍照,很符合热带国家风情。
店面不大,墙上的柱子系了很多彩色丝带。
在泰国如果一个东西很灵验的话大家愿望达成后会去系上一条彩带,他们很有趣自己系上~
味道:★★★★
试了它家炸串、烤排骨、猪颈肉、绿咖喱、空心菜、沙拉。
味道比较偏西方了,炸串的蘸酱很特别,绿咖喱微辣格外下饭。
排骨很好吃适合中国味~
需要说明的是菜单是英文没有图的噢
服务态度很好,我们点了西瓜冰因为太冰没有喝,过来问是不是不好喝~
知道太冰后重新榨了一杯西瓜汁过来

地址:394/35 Maharaj Road |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nakorn, Bangkok, Thailand
Ciao Terrazza

曼谷看夜景最美的餐厅之一---文华东方酒店内的户外意大利餐厅
抬眼便是“国王之河”或原作者翼楼外观的壮观景色。
环境:★★★★★
很有情调的夜景餐厅,桌面上用着小夜灯,光线柔和。
一月的泰国气候怡人,没了夏季的燥热,迎面的
河风吹散了烦恼。
这样的日子希望多一些,再多一些。
味道:★★★

这种餐厅就是吃环境了,对味道不要报太大希望。
服务小哥特别帅~

地址:曼谷文华东方酒店,48 Oriental Avenue
拉差达夜市
The New Rot Fai Market Ratchada

曼谷最值得去的夜市之一,五颜六色的彩灯棚、琳琅满目的美食。
海鲜、水果、喜欢重口味的还能试试炸虫子。
价位便宜,人均50足够连吃带拿
警告!下图可能引起不适
我是没这个胆量,吃过的人表示味道很不错。。。
三文鱼便宜到哭,喜欢吃海鲜类的千万别错过噢~
地址:ถนน รัชดาภิเษก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泰国

SPA介绍
泰式按摩和国内不同,他们按的是筋,按完能让疲惫的身体放松~
国内按的巨疼但能调理身体。
曼谷一般街边小店价位是RMB0~100按1个小时
每天不做个按摩都对不起自己,如果喜欢逼格高一些、环境好又幽静的话,像每年的最美泰国等等,都会有专门的spa店排行!不过都需要最少提前一天预约的噢~
特意空了半个下午,来预约的这家 Arom:D 没有选传统的单独泰式按摩套餐,试了所谓的“大全套“hhh
不要想歪!
是全套身体护理!
身体磨砂去角质&热油活血&全身泰式按摩,建议大家预约晚上,按完可以回家之后直接睡了。
这家SPA店不大,到了之后会先让你填一份表格,有无受伤史,喜欢的力度,自己的偏好等等~
有单独按摩,身体护理1个半小时,我选的身体护理2个小时套餐~
Lalil,是我很喜欢的泰国小众品牌,主打天然有机的植物配方。这次是Lalil 的SPA线产品和Arom D SPA店进行的短期试点合作,能碰上真是很幸运!
身体排毒、护理、精油方面的产品都炒鸡好用!
分好几种,会拿来给你介绍各种功能,再让你选味道,
身体磨砂有2种,上图中粉色的人参排毒磨砂和紫色的咖啡豆紧致磨砂
人参味道偏清淡,闻起来舒缓解压。
咖啡豆如果你喜欢喝咖啡的话真的会爱到死,香味浓郁好好闻。咖啡本身是可以去水肿,这个磨砂膏是用现磨的咖啡豆做的,紧致效果好,如果身体浮肿的话做效果更明显。

最后我选的人参,哈哈哈哈 我属于身体堵塞、堆积毒素多~排毒舒通的更适合我。
热油按摩选的是水疗系列。
我们两个人给了个大房间~
因为有身体磨砂的项目,房间内带着沐浴间和浴缸
身体去角质磨砂时间大概几分钟,然后会让你先去洗澡~
中间的热油按摩是我最喜欢的环节,在床边点了小烛台,使用Lalil的Oriental SPA东方芳疗精油(上图右下角橘色瓶子就是)倒在手心后会先加热再帮你推拿,接触身体的第一秒有酥麻感,然后。。。我就睡着了 囧
实在太舒服
做完后的皮肤软软弹弹的,又滑又嫩~
满满都是精油,所以一定晚上来阿!!我下午来的,晚上去夜市玩回去还得洗澡。
地址:Naiipa Art Complex Sukhumvit 46 BTS : Prakhanong Ext 4

怎么选美妆伴手礼
来泰国玩过的话能看到街头是美女如云,个个妆容精致。泰国女生很爱打扮,泰系品牌很多超好用而且价位很亲民的。大家到一个国家后,可以根据国家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
像泰国属于热带国家,一年四季长期30度高温以上,彩妆品的控油、持久做的特别好。
国民审美是以白为美,遮瑕、防晒、美白系的护肤品很有自己的研究。
泰国普遍妆感较重,眉笔睫毛膏很多平价但效果感人的~ 口红颜色\眼影颜色都更加缤纷多彩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些我的心头好。
先晒一波战利品,哈哈哈哈哈
这次买的心满意足
Bisous Bisous

品牌名字是法语”贴脸颊亲亲“的意思,很甜很亲密的一个词。
颜值超高,产品各个貌美可爱的彩妆品牌,主打底妆系列,妆感很轻柔自然,主打底妆系列,彩妆也偏甜美轻龄,颜色很好看~很受泰国年轻女生很喜欢的一个品牌
品牌销量前5里全部全部是底妆线,可以说是很有牌面了
推荐单品:奇迹花开定妆蜜粉
★★★★★
销量第一,泰国女生人手一只的定妆粉,服帖度很好,应对炎热天气用的独家粉质配方,提升出油和出汗的吸收下效果,在高温里也能持妆数小时不脱,回国后持久度就更好了。妆感也很轻薄,不会因为持久度提高而厚重假面,之后用来补妆的效果也很不错。
推荐单品:奇迹花朵极致哑光唇膏
★★★★

今年流行的哑光丝绒质感,上唇后很高级,质地很润,不显唇纹。
我买了五只适合秋冬的色号,显色度也蛮好的。
推荐单品:奇迹花朵修容腮红
★★★★★
Bisous Bisous的腮红太好看了,我买的#1 #5 ,一个橘色系一个粉色系,很配日常妆容。
腮红打开后像花瓣,采用的渐变色感,从浅至深有三个色号。
不知道是不是泰国太多鲜花,颜色上脸后很活泼很亮~
色调可以自己调,我最喜欢在眼下打圆圈,可爱又少女~
Bisous Bisous 在百丽宫的一楼就有专柜哦,大家去曼谷肯定不会错过百丽宫,就顺道去看看吧,超多少女心的产品等着你~
Cute Press

同为主打彩妆线,cute press价位更大众一些~学生买起来也毫无负担。
我个人很爱它家的迪斯尼合作系列,可爱又好用。
在国内也属于出名的泰妆了,香水和美人鱼口红都很红,跟着去看看吧~
推荐单品:专业染眉胶
★★★★

迪斯尼合作系列,超好用的染眉胶,防水力极强。去海边去游泳都不怕脱妆~
刷头很细,手残党也很轻松补满眉毛空隙!
一共有2个色号,黑色和棕色,个人更喜欢棕色,视觉上自然些。
推荐单品: 迪斯尼合作系列 紧致美肌身体沐浴液,沐浴乳
★★★★
原本是冲着颜值去的,软萌可爱。
买单时都惊呆了,279泰铢480ML,巨耐用~
洗完后皮肤光滑又紧致,香味也很好闻。冬天皮肤容易干燥,这个身体乳用时不会粘腻,属于清爽的质地。
推荐单品:迪斯尼彩妆盘&小美人鱼口红
彩妆盘里有6个眼影色,都是日常的大地安全色系。腮红2个,色号少女可爱。
很适合彩妆新手入门,出门旅行也能减轻行李。

小美人润泽口红,质地很是滋润保湿,上唇后好像冰淇淋奶油一样顺滑,颜色也好看。
色号都是用角色名字设计的~比较火的为03号色,是温柔百搭的豆沙色~喜欢!

很适合彩妆新手入门,出门旅行也能减轻行李。
晒晒其他战利品~
最后顺手收了香水,包装很精致,当作伴手礼送人再合适不过。

想入的小伙伴可以到泰国各大商场去看看,比如说曼谷Central Rama9 & Rama3,MBK,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C都能找到哦。

Oriental Princess

泰国在国内最有名气的一个品牌了,在曼谷那几天随处可见它家广告牌。主打护肤线、美白精华。逛商场时看过它家广告,小电影拍的格外走心感人。
TOP 3 均是美白产品,不过我在他家还找到了非常多贴心好用的小产品,往下看吧
推荐单品:炫红修颜美白精华液 & 天然维C亮白精华液
★★★★★
这两款都是当家明星产品,我放在一起说了。泰国是一个以白为美的国家,看过暗恋那件小事的都懂。他们对于白有一种异常的执着。
红色那款用来美白抗老,黄色用来亮白祛痘印。
炫红美白精华液里用的是OP家独家专利配方,提取的植物精华抗氧化力是维E的1000倍、类胡萝卜素的40倍,能减少黑色素的沉淀,2个星期左右能看到肤色的明显变白
天然维C亮白精华液添加了独家VC成分,能温和的去除皮肤表层老化细胞,清理皮肤堆积的毒素,达到提亮肤色的作用~去红色痘印特别有效!
推荐单品:Benefical 防晒粉底液
★★★★
主打防晒力,我也是头次看到粉底液里自带SPF 50,PA+++,牛~
感觉防晒霜都省了。
遮瑕力特别好,瑕疵痘印都能盖住。
我喜欢出海喜欢旅行,时时想带妆拍照怕脱妆又怕晒黑,用这款粉底可以放心大胆的拍拍拍了~不过回去后一定要卸妆卸干净哦
推荐单品:自然律动 香衣喷雾
★★★★
是个容易被忽略的小物件,我个人倒是很喜欢。
味道很舒缓很好闻,喷在内衣上可以去除异味,打开衣柜时香喷喷的~体积不算大,可以轻松放在包里带出门,吃顿火锅后随手喷一喷,又是花香飘飘的小仙女了,简直不要太实用!
喷雾里含有茶树油和金合欢醇,可以同时起到抑制细菌滋生的作用,感觉能精致到脚趾头。

想入的小伙伴可以到泰国各大Central去看看,比如说曼谷Central Rama9 & Rama3,MBK,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C也能找到哦。
单品推荐:密集修复焕发精油
★★★★★
我手上拿的这只受损发质修复精油拿过COSMO KISS大奖。很少见到贴心的对头发进行防晒保护的精油。
其实阳光和紫外线不单单伤害皮肤,对头发一样造成伤害。
像漂过的发色在强光下褪色速度就会加快。
很多时候我们发质差、分叉枯黄不单是因为烫染,也和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有关。
这瓶精油的质地很清爽,专门修复烫染后的受损发质。
Lalil

做过SPA后已经完全被种草了。屁颠屁颠的跑来商场买~
它家是北欧性冷淡风格,纯植物的天然有机产品。很喜欢它们的主旨,也是产品名字的来源
“live a life I love”
用我爱的方式去生活,爱我所爱。
用它家产品时能感觉到它们的用心,是一个用心做产品的好品牌~
推荐单品:Lalil 人参洁净身体磨砂膏 & 东方芳疗保湿按摩油
★★★★
磨砂膏里添加了人参萃取物和竹炭粉末。炭粉是在800°高温下燃烧的日本竹后研磨成,吸收多余油脂、污垢的同时温和的清扫死皮细胞,人参萃取物能够增强血液循环,用法参考我在spa里的用法,取部分在手心循环按摩1~2分钟让成分渗入肌肤后再重新洗掉,皮肤感觉清爽又透亮。
东方芳疗按摩保湿精油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放松舒压,自然纯净的香氛扑鼻而来,质地也清爽不油腻,保湿度却很好,除了用于按摩之外,也可以在日常洗澡后肌肤还湿润时代替身体乳使用,吸收很快,锁水效果超棒,感觉自己水当当!
推荐单品:Restful Night Room Diffuser
静夜舒眠室内扩香
★★★★
一走进它们家就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店里用的香氛是销量最好的明星产品,一共是六种不同的香味,三种款式,分别是室内扩香、香薰精油以及香氛喷雾。我最喜欢的是静夜舒眠室内扩香,使用的是薰衣草、洋甘菊和茶树精油调制而成的,摆在卧室内不一会儿就可以获得满室香气。其中薰衣草精油是出名的能有效缓解因为压力而导致的失眠,洋甘菊的香味偏清新柔和,茶树精油则是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能够抑制引发异味的细菌的繁殖。
赶稿加班或者睡前我会将将扩香藤条倒置加强扩香效果,能帮助舒缓神经,放松身心。
推荐单品:沐浴液&润肤露
★★★★★
买了超多各种味道的旅行装,再也不用酒店的了!
沐浴液里添加了有机椰子油、甜杏仁提取物和苦橙花,不同的是香氛味道。
椰子油可以有效减少皮肤细菌滋生、甜杏仁是经常在护肤品里看到的成分,帮助提拉肌肤和绵软手感、苦橙花保护皮肤避免瘙痒感染等等问题~
清洁力很强,洗后皮肤依然很顺滑细腻,不会干。味道都很好闻~价格也很亲民,包装也好好看~
润肤露的触感也特别好,很容易推开,吸收迅速,保湿能力足足的!不论是暖气房还是干冷的室外都能够保持肌肤水嫩柔滑~

PS:Lalil家目前店面还比较少,毕竟是比较小众的品牌嘛,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到Central Rama9(MRT Rama9直达哦) & Central Festival Eastville 去看看,一定会喜欢的哟。
曼谷篇结束~~

本游记著作权归@Claire小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